24小時免付費專線
0800-881166
新聞小常識
化糞池新聞
2019-12-02
2019-06-24
http://www.tanews.org.tw/info/16989
記者 陳璽安/報導
家裡為什麼會有蟲出沒?牠們對人類的生活有什麼影響?怎麼讓家裡的蟲減少呢?哪些蟲喜歡躲在浴室?哪些總是在廚房享用你的美食?臥室裡有哪些蟲室友呢?哪些蟲則是在客廳和我們一起歡迎客人的光臨呢?台北市立動物園的「我家蟲住民」特展將於6月29日推出,以「家」的概念,讓大家在熟悉的環境中認識家中的蟲住民們,期待幫助民眾建立正確觀念,不再害怕出現在家裡的蟲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的「我家蟲住民」特展將以「家」的概念,讓大家熟悉的環境中認識家中的蟲住民們。台北市立動物園/提供
蟲的種類很多,當我們提到「蟲」的時候,可以泛指節肢動物的各種生物,牠們為了生存和繁殖,需要尋找食物和棲息的地方,而人類的家,正好提供牠們適合的居住環境以及豐富的食物來源。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,就算家中環境看似環境整潔、窗明几淨,其實有成千上百隻節肢動物正在家裡活動,我們房屋就算蓋得再堅固、再密閉,節肢動物們還是有如擁有特異功能般,能夠透過各種管道輕鬆進入。
台北市立動物園的「我家蟲住民」特展將以「家」的概念,提供民眾不同的角度,進一步認識家中的蟲住民,除了「尖叫聲製造界」第一把交椅蟑螂、嬌小卻讓人難以忽視的蚊子與蒼蠅,以及總是神通廣大可以找到食物的螞蟻,人類的家中其實還有很多容易被不被注意的節肢動物,牠們多數對人類無害,例如「白額高腳蛛」(旯犽)正默默地幫你對抗家中的「蟑螂」,浴室裡的「蛾蚋」則扮演著改善環境的指標生物角色,當牠們出現在你家浴室,就代表你家最近需要清理排水孔或是化糞池了。
 
台灣動物新聞網:閱讀完整文章請至 http://www.tanews.org.tw/info/169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