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時免付費專線
0800-881166
常見問題
A1.化糞池使用一段時間後,上層有浮渣,池底會堆有污泥,需定期清理,以免影響化糞池容量,阻塞出水管,堵塞過濾槽, 清理時間視化糞池之容量及人數使用情形而定。 依本公司經歷50多年來的經驗統計, 定期清理化糞池也可減少病媒蚊的滋生,建議抽的時間,有最短的一個月要固定抽一次,使用量大也有半年抽一次(因為這樣不但能保持糞池過濾池的順暢,也不用擔心將來要花大錢整修化糞池效果最好!!),也有一年抽一次的(這樣的效果為普遍型,糞池內的糞便不會太硬而結成硬塊,將來造成阻塞到過濾池),但是如果是一年以上或很多年才抽一次的,就可能要擔心將來可能要花一筆很大的費用來整修化糞池。(引用環保署資料 : 根據化糞池研究顯示,若每半年定期清理化糞池一次,處理效能可達51%以上,若每年清理一次,處理效率28%,若無定期清理,則幾乎無處理效能,會降低到僅剩3%,所以建議民眾最好每年清理1~2次化糞池,讓它有處理效率。) 資料來源: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A2.1.馬桶排水不順 。
2.馬桶因糞塊太硬而滿了不通。
3.廁所常惡臭。
4.廁所常有蚊蟲。
5.沖馬桶水常有冒氣泡時。
6.糞水已從糞蓋口冒出來。
7.糞池出水口已流出固體物時。
A3.1. 馬桶常常會不通或者是阻塞是出在馬桶中的排糞管阻塞,會發生阻塞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丟進去不該丟的東西例如:刷馬桶的鬃刷、面紙、衛生棉、抹布…等等,不易沖走、水又不能溶解的東西,經年累月後馬桶自然就不通了。
2.如果化糞池滿了,那首先一樓的廁所馬桶會阻塞,嚴重的話還會溢出污物,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請水肥車來吸掉污泥。
3. 馬桶常常會不通的情況,就是施工不良,是因為當初建築時,可能移動了馬桶的位置, 讓馬桶不在原本設計的給水管線上,導致排水管長度跟斜度比例不足,馬桶就不易排出污物, 解決辦法就只有修改排水管長度跟斜度的比例, 或是把馬桶移回原本該在的位置。
4. 缺乏空氣你可以用一桶水桶沖馬桶, 如果通你家的馬桶可能缺空氣。
A4.倒通樂並不是很有效,因為有些卡在水管內的東西,並不是通樂可以溶解的。唯有取出管內的穢物才是最好的方法。
A5.一般是一年清洗一次,因為水塔的水積年累月,塔內會有產生汙垢、渣漬、沙土等物質, 清洗水塔是為保持飲用水質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