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時免付費專線
0800-881166
新聞小常識
政府推衛生紙改丟馬桶 業者籲「面紙」千萬別亂丟
2019-12-03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911320


2016-12-08 16:42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指出,日後將推動民眾如廁後衛生紙丟馬桶,不過馬桶業者提醒大眾,「長纖維」面紙類不易溶於水,較可能堵塞馬桶,使用後別丟入馬桶,呼籲政府應先教導民眾紙張種類差異以及做出明確區分。
 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凱撒衛浴營運長古逢桂說,馬桶只要通過CNS檢驗標準,衛生紙想要丟進馬桶沒有問題,但問題在於「紙張」材質差異,因為一般民眾常搞不清楚「衛生紙」跟「面紙」的差異,衛生紙多屬於短纖維、易溶於水,不會有堵塞問題;面紙或餐巾紙則屬於長纖維、不易溶於水,量若多容易結成球狀,也容易沾黏在排糞管的管壁,造成馬桶堵塞。
 
和成興業主管建議政府,在推動衛生紙丟入馬桶前,要先教育民眾什麼紙可以丟、什麼不能丟,紙張包裝也要標示清楚,建立明確區分標誌,並讓民眾使用衛浴專屬的衛生紙,才不會出現馬桶阻塞狀況。